明年9月开始“空载试跑”

  此次到达的首列车由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制造,后续列车将主要由合肥南车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负责生产组装。这意味着,今后市民将能乘坐到在合肥本土生产制造的地铁列车。

  按照计划,首列车将用3个月的时间完成静态、动态调试,并在明年9月开始“空载试跑”。据了解,合肥南车公司已于2015年7月投入生产,并将于2015年12月起陆续分批交付后续列车。

  截至目前,除去首列车外,1号线还有4列车正在调试实验当中。按照计划,未来几个月,每个月都会有新列车抵达滨湖新区,直到明年底1号线26列车辆全部到段交付使用。据透露,按照实际运行需要,可能安排24列车在线运行,1列车在线备用,1列车在车辆段备用。

  1号线车站进入装修阶段

  首列车已交付,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进展如何?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1号线所有车站的机电安装已进入冲刺收尾阶段,装修工作正在紧张施工中。根据施工计划,年底1号线全线机电安装基本收口,明年上半年陆续进行系统调试。明年8月前,全线车站外部装修施工基本完成。

  此外,12月2日晚,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将迎来第二批站点的集中开工。此次开工建设涉及7座车站,分布在潜山路、清溪路、临泉路、蒙城路沿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