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皮皮虾、鲍鱼、蛏子、文蛤……各种海鲜过完秤,就能立刻加工吃个新鲜。昨天,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百大周谷堆市场管理部门了解到,合肥首条海鲜美食街将于明年元旦现身位于大兴镇的新周谷堆月亮湾路,紧邻水产交易中心,所有海鲜食材可就地取材,顾客即来即点,饭店即买即做。更重要的是,价格走的是平民风。

  虽然没有沿海地区的优势,但合肥人也偏爱海鲜这口美味。餐桌上,刺身、贝类往往是受欢迎的。夜市的几家海鲜烧烤,也通常是人满为患。在搬家到大兴镇后,周谷堆水产交易中心引进了多家海鲜大户,供应海鲜近百种。由于新市场规模更大,还有大规模冷库,海鲜从产地直供,完全可以保证海鲜的新鲜度,价格也将更亲民。

  头天夜里捕捞的鱼,第二天早晨上岸,当晚就能送到合肥人的餐桌上。从浙江过来,物流仅需5个小时,再远一点,一般12个小时内也都能到了。

  据悉,海鲜美食餐饮街就坐落在新周谷堆市场内,地处水果交易中心和水产品交易中心之间,位于月亮湾路上,利用水产市场和水果市场靠近月亮湾路的临街铺面,建设打造海鲜餐饮美食街,全长约200米。

  百大集团总经理、周谷堆市场董事长刘浩表示:“打造这样一条以海鲜美食为主的特色商业街,是为了填补合肥特色餐饮美食街的空白,让市民有一个享受各类海鲜美餐的好去处。”

  按照计划,海鲜美食街将于2016年元旦开业运营,实行“零租金”模式,经营模式包括海鲜大排档、烧烤、小吃店、海鲜酒楼等。精通海鲜厨艺,懂得餐饮经营的,都可到海鲜美食街租一间店面,开一家餐馆。所有海鲜食材,就近到市场内取材。

  晨报记者 于巧妮 通讯员 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