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文化定位

  一、时尚庙前—潮流文化

  位置:南大门

  将引入中高端定位的商业业态与城市休闲商业业态,使南入口整个区域连片打造成新型街区式体验中心。

  二、创意市井—市井文化

  位置:一条街、九狮楼、徽光阁

  重新引入从城隍庙发家的品牌老店和商铺,融合创意文化店铺,复现记忆中的合肥商业面貌。

  三、老字号荟萃—传统文化

  位置:百味园、庐阳宫

  以荟萃集锦的形式,将拥有年代传承、历史悠久的老字号百货和商业文化氛围呈现给市民游客,融合互动演艺、参与体验老字号品牌商业集聚地。

  四、城隍之根—民俗文化

  位置:文化馆、思惠楼、娘娘殿

  整体打造文化馆、思惠楼和娘娘殿,恢复城隍庙道观,丰富民俗活动,拓展文化载体。

  五、徽商雅集—徽商文化

  位置:小商品世界、古玩城

  小商品城在保留“小、特、全”的经营特色的同时,适当增加旅游纪念品。引入、补充拓展原有古玩市场业态,将古玩城打造成“雅游之所”。

   -声音

  不能单纯以商业利益衡量城隍庙

  城隍庙改造开街之后,日渐落寞的三孝口商圈是否能够重拾往日的风采?

  庐阳区商旅局副局长赵明辉说,商业的发展有其遵循的规律,城隍庙改造之后能否吸引人流,还要看招商工作的进展情况。但是,他认为,不能用单纯的商业利益来权衡城隍庙的改造,焕然一新的城隍庙本身就具有文化价值、旅游价值。晨报记者琚园园/文李福凯/摄通讯员杨璨陈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