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言推介——我为名山古村代言推介

  推介人:魏民

  “醉美滁州,亭文天下!”很荣幸今天有机会在这里向各位推介家乡滁州。滁州位于皖东江淮之间,历史悠久,文化昌盛。史志记载这里“山川之峻秀,城郭之宏丽,风俗之敦庞,名宦人物之奇瑰雄杰”,堪为一方名郡。

  宋代文豪欧阳修在《醉翁亭记》中写道:“环滁皆山也。其西南诸峰,林壑尤美,望之蔚然而深秀者,琅琊也。”琅琊山坐落于滁州市西郊,享有“蓬莱之后无别山”的美誉。其中醉翁亭居全国四大名亭之一,有“天下第一亭”的美誉。登琅琊山会峰阁,只见群山如抱,山明水秀。春华秋实,夏荷冬雪皆成胜景,日娇月媚,晴好雨奇时时迷人。

  在滁州这片文化底蕴浓厚的土地上,明太祖朱元障兵起凤阳,宏伟华丽的中都城和皇陵显示其非凡气度;全椒才子吴敬梓一部《儒林外史》名闻天下,清澈的襄河之滨,依然能觅得其踪;韦应物吟咏脍炙人口的唐诗佳句:“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皇甫山层峦叠翠,鸥鹭成群;天长高邮湖碧波万顷,浩淼如烟。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凤阳小岗村首创农业“大包干”,是我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 有“小莫斯科”美名的定远县藕塘镇,还传唱着老一辈生活战斗的革命故事。

  此外,每年农历正月初九是传统的琅琊山庙会。近年来,庙会已成为广大群众欢庆丰收、旅游观光、商业贸易的集会。参加庙会表演的活动丰富多彩,花鼓、花船、龙灯、杂技、魔术等,既具地方传统特色,也充满趣味性,前来游玩的旅人遍及江淮两岸。

  “江淮领秀,醉美滁州!”欢迎大家来滁州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