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言推介——我为名山古村代言推介

  推介人:王小川

  在开始之前,首先想跟大家分享一句话——‘狭路相逢勇者胜’!这句话,是从小家里老人说给我的一句话,也是1947年,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时,刘司令部署作战计划时特别强调的一句话,也是在这句话的激励下,打赢了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从战略防御到战略进攻的伟大一仗。

  而刚刚提到的这个大别山,也是我今天想给大家介绍的大别山。说到大别山,其实整体的大别山是跨越了安徽、湖北、河南三省的,在安徽,大别山旅游以白马尖、天堂寨最为大家所知晓。

  以白马尖为核心景点的大别山主峰景区,整个大别山区的核心旅游景区,白马尖的山顶布满了奇松怪石,东北坡的千年都枝杜鹃园,生长着上千棵姿态各异的都枝杜鹃,春暖花开时,漫山遍野都洋溢着华贵之气,让人不自觉陶醉其中。

  下面说说,天堂寨,它可是大别山的第二高峰,天堂寨森林覆被率高达96.5%,是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天堂寨内景观十分丰富,有水景、山景、石景、云景和洞景,素来享有植物王国、动物乐园、云雾的海洋、清凉的仙庄等美誉。

  除此之外,六安还是一个旅游资源极为丰富的宝地,有大别山脚下的别山湖、风光旖旎景色迷人;大别山区的红色文化也是全国闻名,如金寨红军广场景区、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园、独山革命旧址群景区等等都持续承载着历史的厚重感。因此,六安这座城不仅是人们休闲度假、观光游览的胜地,更是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教育的大课堂,欢迎大家随时前来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