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佩忠,男, 1958年9月1日出生,现任宣城市看守所副主任科员。该同志从警30年,28年坚守在看守所工作岗位上。

 28年的看守所工作历程,经过靳佩忠同志管理教育过的罪犯,是一个难以统计的数字。其中,执行死刑交付的就有27人,可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难以想象。一个叫丁某的抢劫、杀人犯入所后,在监室里称王称霸,多次违反监规。当一审宣判死刑,更是有暴力行为和自杀倾向。为了确保监管任务万无一失。白天他就搬个小板凳坐在监室门口,晚上别人下班回家了,他就抱一床旧军被蹲在监室门口,一有动静他就迅速爬起来。正是这样极端负责的工作精神,确保了该犯的顺利交付执行。2008年5月,他被医院确诊为恶性盆腔肿瘤,在上海一家医院动了手术,术后他回到宣城接受放射治疗。因此组织上打算安排他长期在家休息,同事们也劝他好好养病。但他拒绝了,他说:“我大难不死,阎王又把我送回来,我更要珍惜人生光阴,好好工作,我也是个闲不住的人啊。”40天的放疗结束,这个“闲不住”的人,又来到单位坚持上班了。从2008年到现在,转眼7年过去了,这7年中,他从未离开过“药罐子”,忍受了健康人都难以言尽的苦。这7年中,他的病情逐年康复,他战胜了自我,也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更加赞许和敬重。靳佩忠同志坚持28年如一日,从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到如今的满头白发,就是这样一位还有3年就要退休的老同志依然奋战在基层监管第一线。他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2015年被省公安厅命名为2014年度全省“十百千”江淮卫士“杰出人民警察”,在2015年“4+1”岗位争先活动中被市局评选命名为月度“岗位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