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连生,男,1976年10月出生,现任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副中队长。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格公正的执法理念践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

  他坚持战斗在基层岗位第一线,现已成长为一名刑侦领域能征善战的业务骨干。徐连生同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侦破案件方面有敏锐的洞察力和独到的见解,他提出“侦技合一”的理念,打破技术员不参与办案的传统,使侦查和技术得以完美结合。

  该同志在“2010.11.19”石某故意杀人案、“2013.2.24”骆某被爆炸致死案、“2014.2.2”泗县特大故意杀人案等重特大案件侦破中发挥关键性的作用。2015年新年伊始,徐连生同志带领技术团队,扎实推进 “一长四必”、“侦勘一体化” 现场勘查工作新机制,不断提高刑事案件现场勘查率、提取率和作用率,不断探索工作新思路,积极开展案件串并研判工作,在打盗抢、打击多发性侵财类案件中发挥出重要作用。在市局开展的严打综治和绩效考核两项评比中,该中队连续三年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徐连生同志从事刑事技术工作六年来,参与勘查各类刑事案件现场2000余起,其中主勘812起,提取各类痕迹物证618件,直接技术破案数276起,通过“犯罪行为”重建犯罪现场,还原了一个又一个真相。他是犯罪分子的克星,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他用实际行动抒写着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人民警察事业无比热爱,他用满腔热血抒写着自己壮丽的人生。自2012年担任技术中队长以来,他建章立制,强化管理,技术队伍已成长为一支年轻、团结、奋进、充满朝气的战斗集体。2013年该中队荣获公安部评定的“一级技术室”称号,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由于工作业绩突出,该同志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在2015年“4+1”岗位争先活动中被市局评选命名为月度“岗位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