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海峰,男,1975年2月出生,现任淮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该同志从警20年来,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扎根基层、敬业奉献,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蒋海峰在工作中严格执法,秉公办事,清正廉洁,热情服务。从事交通管理工作以来,他和同事们共纠正处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000余起,处理交通事故5000余起,无一起交通事故案件引起信访或投诉。蒋海峰十分注重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善于在实践中探索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总结了“快、细、勤、技”侦破逃逸事故“四字”工作法,极大地提高破案率。蒋海峰带领事故中队克服人员少等困难,加班加点侦破一批重大交通肇事逃逸事故,辖区逃逸事故侦破率在98%以上,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维护了公平正义。今年以来,蒋海峰针对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综合分析,归纳总结,提出整改措施,辖区重大事故发生率比去年同期减少30%,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还针对事故案件特点提出“一案一评一回访制度”,不但提高了办案质量,同时提高了人民群众对事故处理工作的满意度。该同志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2012年被评为“全省十佳人民满意交通民警”,2014年被评为“安徽好交警”,2009年被评为全省“事故岗位执法示范标兵”,2012年被评为“淮北市十佳优秀政法干警”,2015年被评为“淮北市劳动模范”,2009年被评为淮北市“建功创业标兵”等;在2015年“4+1”岗位争先活动中被市局评选命名为月度“严格公正执法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