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莉媛,女,1986年10月出生,现任滁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五大队民警(司法鉴定中心法医)。该同志从皖南医学院毕业,以对警察职业的崇高理想2009年考入警队,从警那年她二十三岁。从事法医工作的5年中,她始终牢记服务为民宗旨,耐心细心做好每起伤情检验鉴定工作,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耐心的进行解答,在面对群众偶尔的不理解、质疑时也始终保持微笑,并进行详细的解释,从而打消群众的疑虑。

  5年来,她累计受理活体伤情检验鉴定600余起,参与现场勘查与尸体检验350余次,并对其中30余具尸体进行了系统解剖,制作了800余份伤情鉴定书及尸体检验报告,并直接参与了“2013.10.20滁州市定远县雍某被杀案”、“2015.7.18马某被杀案”等一系列有影响的重特大案件。她曾一天勘察2起命案现场,解剖2具尸体。在接受妇联的委托对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的伤情进行鉴定中,她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以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以最快的速度将鉴定书制作完成并发放到处理案件的相关人员手里,从而使家庭暴力案件能够得到快速处理。她立足岗位以过硬的专业技能用手术刀开启案件真相,2012年盛夏,在乌衣镇水塘边,一具高度腐败的男性尸体搁浅在小水洼里,她不顾满身泥泞就地蹲下解剖2个多小时,最终以准确分析定性协助有关部门迅速告破案件,成功缉拿犯罪嫌疑人,为侦查破案提供有力地技术支撑。她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在2015年“4+1”岗位争先活动中2次被市局评选命名为月度“优质文明服务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