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万党,男,1984年4月出生,现任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民警。该同志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忠诚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秉公执法,无私奉献,在刑侦岗位作出了突出的业绩。

  7年来,他参与破获各类案件共800余起,刑拘、逮捕300余人,参与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分子300余人,为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活动,保一方平方作出了突出贡献。2015年6月10日,淮南市田家庵区、潘集区先后发生恶性命案,造成两死两重伤。案发后,张万党经过周密细致的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及活动轨迹,为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发挥了关键作用。1994年,淮南市田家庵区发生一起恶性伤害致死案,犯罪嫌疑人许某一直在逃。2015年,张万党对该案进行重新梳理,对案件线索逐条核查研判,通过大量的艰苦工作,确定犯罪嫌疑人许某的活动轨迹,通过蹲点守候,将犯罪嫌疑人许某抓获。2015年1月,田家庵区连续发生十余起盗窃汽车、农用三轮车案件,作为专案组成员,张万党夜以继日,连续作战,通过分析研判案情,调取视频资料,走访毛集、潘集及滁州凤阳多地,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杨某,将被盗车辆全部追回,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该同志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4次,2012年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深挖犯罪工作先进个人”等;在2015年“4+1”岗位争先活动中被市局评选命名为月度“严格公正执法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