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男,1968年12月出生,现任界首市公安局巡防大队大队长。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战斗在基层实战岗位第一线,在担任界首市公安局巡防大队大队长期间,结合该市特殊地理位置,创新“巡逻防控勤务模式”,实行“三班两运转”,落实正班中队、副班中队、武装巡逻突击中队的“1+1+1”的警务机制,实现城区治安巡控全覆盖,进一步提高了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有效遏制了街面“两抢一盗”等暴力侵财性犯罪案件发生,进一步净化了社会环境。

  今年以来他带领便衣队队员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6名,利用线索抓获外省市网上逃犯3名,处置突发性事件和服务群众活动90余次,抓获各类等违法犯罪分子62人,查破各类案件40余起。因工作成绩突出,巡防大队被阜阳市局表彰为“岗位争先活动先进基层所队”,被界首市评为“社会综合治理工作优秀基层单位”,1名民警被市局评为“先进个人”,1名民警家属被市局评为“十佳警嫂”,1名民警被市政府评为“国防动员工作先进个人”、1名民警被市文明办评为“界首好人”,3名辅警被市局评为优秀协警等荣誉。他所改革创新的“巡逻防控勤务模式”被阜阳市局在全市推广执行。该同志2013年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扫毒先进个人”,2014年被评为“界首市文明创建”先进个人等;在2015年“4+1”岗位争先活动中被市局评选命名为月度“岗位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