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宜海,男,1958年11月出生,现任滁州市公安局琅琊公安分局丰乐派出所民警。该同志参加公安工作以来,28年如一日,始终坚守职业宗旨,躬身为民、无私奉献、扎根社区警务工作,成为深受辖区群众拥护的社区民警。

  仅今年一年,他入户走访近3000户,登记实有人口近7000人次,流动人口近600人次、摸清死亡未注销人口56人,重户人员20多人,抓获2名网上在逃人员,调解纠纷上百起;他的足迹遍布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是社区里名副其实的“百家熟”、“活地图”。他被辖区群众称为“金牌调解员”,所里遇到最难调解的就是夫妻矛盾,他每次都能成功化解,大家伙竖起大拇指称赞许宜海的调解能力简直神了,并向他取经。许宜海只是笑了笑调侃说:“也许是看我年龄大,卖给我个面子吧。”凭借见人后过目不忘的本领,他仅用24小时就破获了入室抢劫案。他根据受害人的描述,凭记忆回想出4个多月前在四牌楼大排档发生争执的几个小年轻的样貌,迅速锁定了嫌疑人。他每天下午四点准时出现在辖区幼儿园大门口,来接送孩子的家长必须先通过他的“面部识别”,家长们都说,有许警官守护在这里,我们放心多了。他二十多年来,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为群众跑腿、办事成为居民的“知心人”,他常笑到说,我为群众办的都是“小事”。

  活到老学到老是他的口头禅,为学习网上录入,他虚心向年轻民警请教,一有空就坐在电脑前反复练习。年过花甲病痛缠身的他用粗糙的双手一笔一笔记录下了社区工作的点点滴滴。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被评为“滁州好市民”、“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在2015年“4+1”岗位争先活动中8次被市局评选命名为月度“优质文明服务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