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华,女,1969年9月出生,现任蚌埠市公安局龙子湖分局东升派出所民警。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张爱华从警十六年扎根社区,她经常利用晚上和休息时间到社区工作,方便群众办事,为群众解忧。

  社区内一名叫刘某某的刑释解教人员准备开玻璃工艺店,但苦恼资金不足,张爱华主动为其担保办理无息贷款,助其创业,赢得了社区群众的广泛赞誉。她采用“错时工作法”,及时准确有效的采集到第一手资料,做实做牢基础工作。今年她的辖区实有人口增加629人,数据修改4067人次,其中流动人口增加346人,修改750人次。由于基础工作扎实,她先后3次被市局评为“全市优秀社区民警”和“全市十佳社区(驻村)民警”。2011、2012、2013年连续三年在全市“社情通”竞赛都取得了第一的优异成绩。创建平安社区、和谐社区,不发案才是硬道理。为了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张爱华以爱华警务室为托点,每周制作警情通报在社区警务公示栏内,并经常组织居民到警务室开恳谈会,听取群众的心声。她结合近期社会上常发生的案件,自制、自编安全防范宣传单提醒居民。她在辖区组织建立了治安巡逻队,协调相关部门在小区内、大门口、单位场处、十字路口处组织安装监控设备,将“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严织密织社区防控网络。多年来她管辖的社区没发生一起恶性案件,也从未发生过上访和民转刑的案件。2013年5月29日,《蚌埠日报》头版 “蚌埠梦•我的梦”报道张爱华深入社区、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2015年5月9号,《人民公安报》、《法制日报》、《安徽法制报》、《安徽电视台》、《人民网》等新闻媒体对东升派出所淮滨社区和爱华警务室进行实地采访报道,5月22号的安徽公共频道《基层社区民警》栏目播出了该同志先进事迹。

  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她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2014年当选为“蚌埠市第十四届妇女代表”等;在2015年“4+1”岗位争先活动中被市局评选命名为月度“优质文明服务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