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刚,男, 1975年10月出生,现任省警卫局警卫队副队长。从警以来,该同志始终工作在基层一线,先后多次参加武警部队“全国侦察兵大比武”、“全国特战骨干大比武”、“全国军事教练员大比武”、“全国警卫部队大比武”等活动,均获得较好成绩。他先后参加了池州“6.26事件”、“临泉公共汽车爆炸案”、“六安监狱犯人越狱搜捕”、“广东监狱千名犯人千里大押运”、“2008奥运火炬传递伴随护卫”等现场的处置工作。

  2007年在王家坝抗洪抢险行动中,排除了59处管涌险情,保护了3万名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所率部队被评为“抗洪抢险先进单位”。2006年在全省抗击雪灾行动中所率部队被评为“抗雪救灾先进单位”。他2008年作为警卫局特殊引进人才由武警反恐特战部队选调到安徽省警卫局工作。该同志牢记职责,躬身笃行,虚心好学,肯于吃苦,勤于钻研,善于积累,立足于部队管理、军事训练等平凡事,为不平凡的警卫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有力凸显了“精中之精、尖上之尖”的尖兵风采。在今年全国警卫部队大比武活动中,其带领安徽省代表队一举取得了单项团体8个科目中6个科目的前10名,个人项目总分5个组别中4个组别的前10名,团体总分前5名的优异战绩,并荣获“全国训练先进单位”的称号,受到公安部、部警卫局领导和兄弟单位的高度评价。该同志热爱警卫事业,永葆本色,甘于付出,能以优良的业务素质、精湛的军事技能、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着警卫干部忠诚于警卫事业的神圣使命,始终按照“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要求,做到思想上重视、过程中细致、措施上落实,有效排除多处安全隐患,确保了警卫任务各个环节不失控、不漏管,实现了警卫任务零差错、零事故。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7次,被评为“训练标兵”9次,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业务技能训练能手、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