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晓军,男, 1977年12月出生,现任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该同志自1999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履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始终战斗在基层刑侦岗位第一线。

  工作中,该同志凭着高度的责任心、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业务能力,洞察细微,思路缜密,紧紧围绕辖区特点,立足本职,通过案件串并、信息研判、视频追踪等手段,先后带队或参与侦破了省厅挂牌的“2015.8.3贩卖毒品案”、“汪某某等人特大盗窃生产设备案”、福建安溪“王某某等人特大网络诈骗案”、湖北孝感“余某某等人特大电信诈骗案”、湖北桑植“唐某某跨省系列盗窃保险柜案”等一系列有影响的重特大案件。从警以来,该同志和战友们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80余名,逃犯60余名,其中命案逃犯6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是该市公安刑侦系统公认的“破案能手”和名副其实的“拼命三郎”。2014年9月,该同志奉命设卡抓捕一起特大毒品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当犯罪嫌疑人的车辆试图强行冲关之时,他第一个冲上去用硬物砸碎车窗,徒手制服犯罪嫌疑人。生死一刻,他不计个人安危,敢打敢冲、无所畏惧。同时,在“刑事三项基础”建设中,该同志总结创新的“刑事特情工作法”,在全市刑侦系统推广应用。仅2015年,该同志通过“刑事特情工作法”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46名,为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担任铜官山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队长时,该队先后被评为“一级责任区刑警队”、“全省先进基层所队”、“全省优秀基层责任区刑警队”、“全市青年文明号”等。他本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6次,连续2次被市局评为“全市公安机关侦查破案能手”等;在2015年“4+1”岗位争先活动中被市局评选命名为月度“严格公正执法之星” ,在2015年“4+1”岗位争先活动中被市局评选命名为月度“严格公正执法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