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丽,女,1977年6月出生,现任利辛县公安局双桥派出所所长。从警20年来,朱晓丽以天生的女儿情怀,进百家门,办千家事,真正成了辖区情况的“活字典”。

  她原所在的中疃镇属于全国艾滋病重点帮扶乡镇,有些病人对生活失去信心,情绪反常,时有发生涉及艾滋病人的聚集闹事、打架等事件。面对辖区治安状况复杂的情况,朱晓丽从未惧怕过,在处置一起有艾滋病人参与打斗架的过程中,朱晓丽在没有任何防护装备的情况下,冒着可能被传染的危险,冲入打斗的人群进行制止。在艾滋病重点帮扶村中,她常常买一些食品和学习用品去看望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村里的艾滋孤儿小标(化名)姐弟俩家境困难,朱晓丽默默的资助他们,后来他们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大学。在开学的前几天,朱晓丽特意送去了上大学的学费,并细心为他们准备行李和被褥等生活用品,就像对待自己子女一样,呵护着姐弟俩成人成才。2011年11月,自己妹妹在医院里生命垂危,当家人最需要她的时候,她却在宿州追捕一名网上逃犯,没来及见上妹妹最后一面成为她终身的遗憾。该同志自担任派出所所长以来,几乎没享受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她以“一村一警”工作作为突破口,辖区治安状况越来越好,治安案件发案率下降20%,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30%。她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2014年被评为“全国第二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活动先进个人”,2015年被中央文明委评为“全国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个人”,2012年被亳州市局评为“药都好警察”, 2012年被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评为“亳州好人”等;在2015年“4+1”岗位争先活动中3次被市局评选命名为月度“优质文明服务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