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红梅,女,1985年1月出生,现任合肥市庐江县公安局白湖派出所俞红梅警务室社区民警。从警以来,该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诚实的人品、务实的工作赢得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2013年,俞红梅到白湖社区工作,成为全县唯一的一名农村社区女民警。针对白湖社区的特殊情况,俞红梅总结出一套社区警务工作方法,始终坚持“三心”与“六勤”工作法 ,真正做到了串百家门,知百家情,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三年来,她先后深入社区采集房屋信息15000余条,人员信息2万余条;深入行业场所、学校、金融单位、涉危涉爆单位400余家开展检查、宣传500多次,发放宣传材料5万多份;主动深入农户开展为民服务工作,先后为8名瘫痪在床多年的老人办理身份证,为5名高龄老人补登户口,化解群众纠纷120余起。警务室里的锦旗、感谢信,都记录着她为民办事的点点滴滴。2013年6月,俞红梅在魅力庐江论坛看见了法国网友蒋雪梅在寻找生母的帖子,立即对她提供的线索进行认真梳理,终于找到了蒋雪梅失散30多年的亲生母亲杜女士的原始档案。随后,俞红梅立即到老人居住地进行核实,并将老人照片及视频通过电子邮件发过去给蒋雪梅。最终,她们母女团聚。这件事被中央及省市媒体广泛报道后,庐江县委对此事专门做了批示,号召全县公安干警及公职人员都要学习她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精神。在开展社区工作中,她还积极发挥一警多能作用,在日常工作中不放过一丝线索,勤于经营,积极追逃,先后采取摸排、查访、比对等多种手段,协助抓获逃犯11人,其中历年逃犯5人,先后3次因抓获逃犯被县局嘉奖。2014年5月,俞红梅在对白湖监狱家属区进行入户走访时,发现一名租房人汪某对于让其出示身份证采集暂住人口信息时,神态紧张、语无伦次。职业的敏感让她顿时警觉起来,她立即到周边展开走访调查,后查明汪某是刚从白湖监狱出狱的犯人,已于2014年2月被蚌埠警方列为网上逃犯。后俞红梅和战友们将汪某抓获,移交蚌埠警方。因工作优秀,2015年5月4日,俞红梅所在的白湖社区警务室被庐江县公安局更名为俞红梅警务室,这是全市目前第一个以民警个人姓名命名的警务室。

  因工作成绩突出,她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被评为“安徽省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管理工作先进工作者”、“安徽省公安机关户政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合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工作‘岗位之星’”、第二届庐江县“感动庐江十大人物”等;2015年被省公安厅命名为2014年度全省“十百千”江淮卫士 “杰出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