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玉杰,男,1985年2月出生,现任阜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四中队指导员。从警以来,贺玉杰一直扎根基层农村交警中队,他立足岗位,爱岗敬业,秉公执法,恪尽职守,廉洁自律,热情为民,忠实地履行着一名交通民警的神圣职责。

  在长期一线路面执勤执法工作中,贺玉杰同志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几年来,先后共查获21辆涉嫌盗抢、报废的机动车辆,抓获网上逃犯4名。今年以来,贺玉杰带领中队民警查处、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95起,其中涉牌涉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450起,酒后驾驶28起,执法案卷合格率达100%,没有因执法不公受到人民群众的投诉。在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同时,贺玉杰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树立了公安交警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去年6月的一天下午,贺玉杰驾车正好巡逻到颍东区袁寨镇街头,看到路边围聚了不少群众,一辆起亚轿车与摩托车发生碰撞。“车下面有孩子,交警快救人。”贺玉杰刚走出警车,就有群众高声提醒。原来碰撞之后,摩托车驾驶人倒在路上,车上载带的一名儿童被甩到汽车底盘下面,孩子很小,卡在轿车后轴中间。当时现场不少群众围观,但是没人敢上去营救,贺玉杰不顾危险钻到车底,及时把孩子抱了出来,送往医院抢救。

  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多先后被阜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评为“交通安全宣传先进个人”和“网传信息先进个人”,被共青团阜阳市委、阜阳市人社局评为市级“青年岗位能手”;被阜阳市公安局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等;在2015年“4+1”岗位争先活动中3次被市局评选命名为月度“严格公正执法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