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男,1985年1月出生,现任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安民派出所副所长。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徐永始终以忘我的工作态度,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5年他和战友们通过摸排蹲守抓获各类现行和流窜违法犯罪人员30余名,直接和带破案件50多起,追回涉案赃物价值20余万元。在工作中,他创新运用“三个掌握”、“四个步骤”、“五个方法”的“三四五”工作法,从2012年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00余名,其中逃犯42名,外省逃犯15名,直接破获及带破各类刑事案件200余起,追逃成绩始终名列全市前茅。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徐永主动兼任在建新社区的社区民警。面对人手少、事情杂、矛盾多的困难局面,他坚持用真心、动真情、说真话,把群众当亲人,用心帮助社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赢得各方赞许。他狠抓社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即使是春节期间,也坚守一线协助落实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他加强派出所调解员队伍管理培训,助力警民联调。

  警民联调工作站成立至今,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600余起,平均每月调解30起左右,98%的民间矛盾纠纷得以化解,成为全省“警民联调”工作亮点。徐永关爱惦记社区困难群众。主动与辖区生活困难家庭结“亲戚”,给困难群众带去阳光,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徐永“舍小家为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把全部的重担压在同为警察的妻子肩上。

  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被评为“全市优秀公务员”3次,2014年被评为“马鞍山好人”,2015年被评为全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和全市“十佳道德模范”等;在2015年“4+1”岗位争先活动中被市局评选命名为“岗位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