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福杰,男,1984年9月出生,现任寿县公安局隐贤派出所民警。从警以来,程福杰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以律已、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几年来他的足迹踏遍了责任区的边边角角,走访了每家每户,做到了“地形熟、门户熟、人口熟、情况熟”。在熟悉情况的基础上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利用微信架起群众工作的“连心桥”他经常主动与辖区居民沟通,和他们互加微信,关心他们的生活、工作状况,及时开展政策法律宣传,掌握动态。发现不良苗头提前处置,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稳定。2015年6月份,连日的强降雨造成辖区境内水位不断上涨,多处居民点出现内涝险情,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27日凌晨2时许,程福杰接到在上海打工的辖区郝岗村村民郑某军电话报警,称因连续大雨造成老家房屋内积水达50公分,家里面只有妻子卫某某和两个孩子,请求派出所给予帮助。警情、险情就是命令,他顾不上带雨具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卫某某一家居住的房屋为多年前建造的老房子,多处墙面已出现裂缝,随时有可能倒塌,他赶紧将她们转移到安全地带。2011年9月至12月,派出所辖区多次发生盗窃群众稻谷案件,他经过大量工作,锁定了盗窃团伙并将这一盗窃团伙全部抓获,一举带破案件50余起,及时帮助受害群众挽回损失,在当地传为佳话。

  程福杰还担任所里的法制员,该所的法制工作一直位居全局前列。他还以全县第一名的成绩,通过了由公安部组织的高级执法资格考试。 他2014年被寿县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 在2015年“4+1”岗位争先活动中被市局评选命名为月度“严格公正执法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