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肥西北张路开工建设 蓬莱路将牵手青龙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获悉,日前,北张路工程开工建设,标志着位于潭冲河以南片区的蓬莱路将牵手青龙路,建成后,该区域路网将更加完善。

  据了解,新建的北站路起点与青龙路相交,终点顺接毛尖山路,途径蓬莱路,道路呈东西走向,路线全长2.6km。根据设计方案,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为50km/h,红线宽45m,机动车道为双向六车道。道路由西向东分别与青龙路、春晖路、宜城路、蓬莱路、明堂山路、毛尖山路相交,其中青龙路为城市主干道,蓬莱路为城市快速道。

  该道路建设工期12个月,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进行土方开挖,计划2021年3月竣工通车。

  近年来,肥西县道路建设推进迅速,区域内市政路网越织越密,打通断头路、形成大循环的格局已经形成,业已与合肥市主城区无缝对接。据介绍,2019年建设的青年北路延伸段(珍珠路—翡翠路)、乐平路(人民路—巢湖路)、芮祠路(青龙路—蓬莱路)、派河大道A匝道、新建纵川路(金寨南路—杭埠河大道)、规划支路一二等11个项目,已竣工通车。

  根据大建设计划,肥西今年续建和新建项目共60多项,集贤路和翡翠路延伸、繁华大道改造、铭传路下穿等工程正在快速推进。其中站前路延伸段(蓬莱路—毛尖山路)、创新大道(金寨南路—灯塔路)、三河路(翡翠路—金寨南路)、春晖路(潭冲路—深圳路)、喜鹊河路(金寨南路—独秀园路)等20多条市政主次干道,计划2020年底前竣工通车。(通讯员 徐启玖 记者 杨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