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市公安局一前任副局长 退休6年后被查受审

  7日上午,歙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黄山市公安局原调研员吴行彪涉嫌受贿罪一案。今年66岁的吴行彪曾任黄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2013年7月至2014年7月,任黄山市公安局调研员,2014年8月退休。

  该案由黄山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以被告人吴行彪涉嫌受贿罪,于2020年1月8日向黄山市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黄山市人民检察院指定歙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检察机关起诉书指控:1999年至2014年间,被告人吴行彪利用担任黄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的职务便利,多次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91.282565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吴行彪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吴行彪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将择期作出一审宣判。

  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共黄山市纪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法治宣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市直单位部分党员干部现场旁听庭审,本次庭审还进行了网络直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通讯员 陈莹 程继强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