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月21日,一位网友在黑猫投诉反映称:2019年10月22日接到海尔员工的电话,称芜湖市融汇广场海尔专卖店新店开业,会举办活动答谢老客户。但其实是为了推销一款净水器。

  现场,一位自称安徽总代理的男子先是进行“道德绑架”,把是否舍得花钱买产品和是否孝顺绑定。之后销售人员又做了一个所谓的“水质测试”实验,网友事后查询得知,这只是正常的电解水实验,可以使自来水中出现黑色,而销售人员却以此冒充“水质测试”蒙骗消费者,故意夸大水质问题诱导消费者购买。

  销售人员还说这款净水器为最新产品,上市价格要5999元,现在只需要3999元。事后网友上网查,发现根本不是什么新款,很早就有这款产品以同样的方式在欺骗消费者。

  更让网友不能接受的是关于滤芯的更换,销售人员虚假宣传。当时销售说滤芯一年更换一次,每次不到200元。但现在才使用半年就要更换,而且每节滤芯价格不同,最贵的一节要900元。

  4月28日,针对网友投诉的问题,黑猫投诉安徽站联系上海尔销售商,对方表示正在联系网友解决,会尽量满足网友的诉求。

  对于此投诉案例,北京京哲(乐东)律师事务所刘莉莉律师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23条的规定,对于净水器这种耐用商品,消费者从接收商品之日起6个月内出现瑕疵的,应该由经营者承担取证责任。关于消费者投诉的欺诈行为,如有确凿证据来证明,消费者可以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55条的规定,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所购买商品价款的3倍。

  4月30日,网友在黑猫平台回复称,已退货。5月6日,黑猫安徽站再次与网友取得联系,证实该投诉确已解决。

  》》》点击查看投诉详情

  》》》点击进入黑猫投诉安徽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