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二十年“香港街”旧貌焕新颜

“香港街”改造后效果图“香港街”改造后效果图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合肥市芜湖路街道城管部获悉,合肥市桐城路香港街片区改造提升项目于5月初正式启动。这片承载着老合肥人记忆的传统老街即将迎来“商业、旅游、文化”的有机更新,香港街将一改脏乱破旧的旧面貌,实现向魅力精品街区蜕变的联动发展。

  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香港街始建于2000年,北临芜湖路,南接屯溪路,地处老城核心区域,整个街区呈现“回”字形布局,街区通道环绕着中心商业建筑,曾是不少老合肥人记忆中的繁华商业街。

  此前,香港街受年代久远、设施损坏、物业管理不到位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两侧道路坑洼不平,墙体斑驳脱落,自发形成的骑路市场占道经营,一定程度影响了交通和市民生活。

  此次包河区芜湖路街道将香港街片区提升改造工作纳入文明创建项目,实施“破解管理顽疾、改造环境设施、树立老城亮点”三步走战略,提升地区空间品质、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将历史、建筑、潮流、自然、艺术等融为一体,打造“商业、旅游、文化”联动发展的特色街区。据悉,该项目被桐城路、徽州大道、一环路、茂林巷、芜湖路所环绕,街区闭合圈面积约1.72万平方米,预计历时7个月完成。

  拆除骑路市场打造“好人墙”

  日前,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攻坚行动和防疫工作要求,芜湖路街道组织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社区、党群工作部,联合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共计80余人组成联合执法联动组,开展了外部进出管制、内部物资清场、违章搭建拆除、建筑垃圾清运等多项工作,连夜将香港街骑路市场96处摊点拆除完毕。

  “这个骑路市场快20年了,买菜确实方便,但是周边环境实在很糟糕,特别是夏天气味尤其重,一到夏天都不能开窗户,现在能够拆掉重建实在是个好事!”市民张先生说道。

  “香港街人流量大,在这里建造社区‘好人墙’,有助于发扬好人精神,传播好人正能量。”据芜湖路街道城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改造设计方案中,将结合好周边青年路小学、第四十八中学等文教资源,在此处建设“文教产一条街”,精心打造一批居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墙体文化,宣传好人好事、文明礼仪以及道德文化知识,同时利实现产业业态升级,通过绿色、创新发展理念,实现品质和美街区建设。(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杜强 李玲玲 毛娴静)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