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日报讯 为推进三河创建5A景区,加快肥西环巢湖旅游发展。目前,肥西县三河镇正对照创建5A级景区景观价值评定相关要求,在景区内部和景区周边进行8大项和226小项改造升级。伴随着各项工程有条不紊开展,三河将力争达到“硬件”过硬、“软件”不软。

    为争创5A景区,今年以来,三河镇不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各项软硬件设施得到明显改善和加强,大型生态停车场、旅游公厕、景区外立面改造、三线下地、景区绿化等硬件设施建设同步实施,稳步推进。

    目前,三河游客服务中心已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按照5A景区要求,三河对游客接待中心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配备了母婴室、纪念品超市、投诉 受理室、小型医疗室、景观触摸屏和WiFi免费上网服务;为了提供优质旅游服务,景区配备了多名专职讲解员,为满足多样化的导游讲解需求,还特聘英语、日 语、韩语等外语导游和中高级普通话导游;景区旅游标志标牌安装和内部环境整治工作也已完成,三河古镇成功通过国家旅游局5A级旅游景区资源景观价值评审。

    同时,为了更好地学习创建业务,从启动5A级景区创建开始以来,三河镇积极组织相关创建人员组成考察队分批次、有重点地学习国内各大景区创 建经验和管理经验,共组织人员赴乌镇、南浔、西塘、八里河和古徽州区等8个景区学习十余次,培养了一批懂创建的人才。 (孙志勇 记者 王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