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界首市光武镇关胡庄村农民王希勇来到光武派出所,激动地把一面有“为民排忧解难 共建和谐社会”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里,感谢民警把他丢失的9000元钱找回来。

  2月3日,王希勇到光武某银行取款49000元。由于匆忙,他只拿走了整捆的4万元,到家后才发现少了9000元。他急匆匆地回到银行,9000元钱已无踪影。

  王希勇当即报警。光武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出警。经询问柜台营业员、查看监控设施、反复分析信息,民警发现王希勇走后,紧接着一名女子取款。她没有输入信息,却拿走了柜台里的钱。

  民警调取多个街道、道路探头的信息,发现这名女子当天又来到光武街上另一家银行办理了取款业务。但是,银行营业员和王希勇都不认识这个人。

  考虑到春节期间在光武取钱不会是太远的人,民警立即拉出女子的图片到各个街道、村庄,请大家辨认。经民警20多天的不懈追踪,终于查出女子是光武镇的刘某某。

  民警通过信息和刘某某联系,反复宣传法律,刘某某最终退回了9000元钱。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