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阜阳市五院获悉,为迎接3月3日第20个全国爱耳日,该院正在征集20名耳聋患者,免费进行人工耳蜗植入。

  这20名患者必须是安徽省内新农合患者,患有重度、极重度耳聋,佩戴助听器效果不好,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上。其中,因聋致贫的贫困人口、语后聋患者优先考虑。

  什么是语后聋?市五院耳鼻喉科医生介绍,以孩时说话前后患耳聋为分界,耳聋可分为“语前聋”和“语后聋”。很多成年人的耳聋疾病,是在后天环境中造成的。从临床经验来看,人工耳蜗对于治疗成年人“语后聋”,效果会更为明显。所以对于“语后聋”患者,也就是有一定语言基础的患者,会优先考虑手术。

  记者了解到,本次免费植入的人工耳蜗价值9-10万元一副。这20名患者的医疗费用,新农合报销后,患者自付部分由基金会进行补助。如果你身边有符合条件的耳聋患者,请及时和市五院耳鼻喉科联系咨询,提前预约筛查。

  另外,3月2日,市五院与市残联及社会公益组织联合举行“消除障碍,听见未来”大型听力义诊活动,邀请省立医院知名专家团进行听力知识讲座,并对活动前100名患者免费做听力检查(电测听、脑干诱发等)。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