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至2020年,阜阳市计划新建公办幼儿园83所。其中,今年新建40所,明年新建43所。同时,两年内,全市还将改扩建30所公办幼儿园。

  这些幼儿园的建设,将推进我市学前教育大步向前发展,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学前教育需求。来看看,阜城三区新建幼儿园都有哪些。

  颍州区

  目前颍州区在建或规划建设的公办幼儿园有7所,分别是:

  三塔集镇徐寨幼儿园,投资440万元,建设面积2135.43平方米,建成后新增学位180个;

  三合镇郭寨幼儿园,投资460万元,建设面积2135.43平方米,建成后新增学位180个;

  马寨乡张小庄幼儿园,投资480万元,建设面积2135.43平方米,建成后新增学位180个;

  高速时代幼儿园,投资720万元,建设面积4000平方米,建成后新增学位360个;

  袁集镇前炉幼儿园,投资440万元,建设面积2037方米,建成后新增学位180个;

  三十里铺镇明德幼儿园,投资440万元,建设面积2037平方米,建成后新增学位180个;

  颍西祥源文旅城幼儿园,投资695万元,建设面积3867平方米,建成后新增学位360个。

  此外,三塔集镇中心幼儿园、程集镇刘寨幼儿园、三十里铺镇大吴幼儿园、三合镇胡庙幼儿园均将进行改扩建。

  颍泉区

  2019年,颍泉区学前教育总投资742万元。其中,新建伍明夏小幼儿园,包括1200平方米的教育楼及附属设施,投资240万元。改扩建区直幼儿园、民族幼儿园、海亮上府幼儿园、金色港湾幼儿园、行流幼儿园、育红幼儿园等6所公办幼儿园。

  颍东区

  颍东区在建的公办幼儿园有:杨楼中心幼儿园,投资1300万元,建设面积3580平方米;袁寨镇第一幼儿园与袁寨镇第一小学,共计投资7000万元。

  此外,颍东区还规划建设铁道小区幼儿园、众兴花苑幼儿园、同昇玫瑰庄园幼儿园、东平路安置区幼儿园等,这些项目正在招标。

  到2020年底

  公办幼儿园比例或超50%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吕伟介绍,我市学前教育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有所缓解。当前,全市共有幼儿园1088所,其中公办幼儿园506所,民办幼儿园582所。与2010年相比,幼儿园增加了690所,在园幼儿增加了152053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为80.26%(含幼儿看护点在园幼儿数),比2010年提高了33.78个百分点。

  我市学前教育下一步的重点是,增加普惠性资源供给,完善体制机制,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保育教育质量。吕伟说:“根据规划,到2020年底,我市将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础、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提高普及普惠水平,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预计达到或超过90%,公办幼儿园的比例达到或超过50%。”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