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一声汽笛响,中国香港籍“华泓”轮驶离安徽池州江口外贸码头,标志着今年池州首艘出入境沥青货轮的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圆满结束。

  3月4日上午8时许,在池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们的监管下,由韩国蔚山驶入池州港的中国香港籍货轮“华泓”号顺利靠泊在池州港江口码头,这是今年池州港靠泊的首艘入境沥青货轮。

  据了解,“华泓”号装载4000吨沥青入境池州港。由于沥青装卸时间长,危险性高,一旦发生泄漏后果将不堪设想。为确保沥青装卸安全“零事故”,池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吴德猛于勤务期间全程坐阵前沿指挥,全力克服警力不足困难,及时抽调机关警力支援一线执勤,24小时全天候对上下货轮人员进行梯口监护检查,并在沥青装卸期间加派巡逻组对上中下引桥不间断巡查督导,指挥中心24小时对码头进行监控巡查和录像倒查确保监控不留死角,全力保障“华泓”号完成装卸出境任务。

  近年来,为服务于池州市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统一部署,池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发展的眼光,不断擦亮国门名片,积极构建边检服务平台,打造符合对外开放口岸建设标准配套设施,主动拓展边检服务外延,有效降低了口岸外贸企业运营成本,为池州市外向型经济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 岳冶)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