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颍东区阜涡路与济河路交叉口附近一建筑工地活动板房突发大火。

  现场发生令人叹息的一幕:一名农民工辛苦大半年积攒的近4万元现金被大火吞噬。

  事发时,辖区消防员、公安民警及时前往施救。由于火势迅速蔓延,活动板房已被大火包围。现场浓烟滚滚,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并不断向四周蔓延,不时传出“噼里啪啦”的声响。

  为了确保安全,民警立即疏散围观人员和工地民工。此时,农民工王师傅闻讯赶来,不顾他人劝说,一边向熊熊燃烧的板房冲去,一边大声喊道:“快救火啊,我的几万块钱都在里面。”

  见状,民警一把将王师傅拽住,使劲将他拉到安全区域进行劝导。

  原来,当日清晨外出时,王师傅将近4万元现金留在了板房内,谁知刚出去半天,竟发生了火灾。由于火势较大,救援人员救援受阻,无法顺利取回这笔钱。

  接着,经过消防人员半个小时的扑救,大火很快得到控制。

  据了解,着火的泡沫板房是一间办公室和隔壁的简易厨房。消防员扒开已经坍塌的板房,从里面清理出严重变形的双层床和电器、工具燃烧后留下的一堆铜线圈。

  在救援人员的仔细翻找下,从灰烬中捡出一沓厚厚的百元大钞和账本。过火后,这笔现金变得残破不堪。

  看着积攒的血汗钱付之一炬,王师傅特别心疼。事发后,他赶紧咨询了银行,被告知按照当前残损的情况,想要完全兑换不太可能。

  此次火灾让工友们损失惨重,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