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阜阳市人民医院北区就诊环境,方便老城区居民看病,阜阳市人民医院将对北区进行升级改造。3月5日,阜阳市人民医院院长冉献贵一行就北区建设及布局规划等问题进行实地查勘,就相关科室整合问题进行了安排和协调。

  记者了解到,2016年10月28日,市人民医院进行了大规模搬迁,大部分科室以及住院部搬迁到南区新院区,北区老院区则以妇儿诊疗为主。目前,市医院北区一天的门诊量3000人次左右,住院量在1000人次左右,医疗资源十分紧张,尤其是妇科、产科、儿科等科室,门诊部医生常常要加班加点,而住院部病人常常需要加床。

  为解决这一难题,阜阳市人民医院决定对北区进行升级改造,在保留北区住院楼、医技楼和120急诊楼的基础上,其他全部拆除;拟建综合性门诊大楼和多层住院大楼。目前正处于论证规划阶段。

  此次市人民医院升级改造,是在北区现有用地的基础上分期进行改建、扩建。改造期间,北区部分科室或将搬迁至南区。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