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休宁县:“四送一服”按下“快进键”

  近日,休宁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及齐云山镇有关人员到休宁县丹悦生态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开展“四送一服”活动。

  休宁县丹悦生态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固化成型燃料生产企业,由于经营不善,濒临倒闭,公司新法人余超龙接手后苦于设备老化,缺乏启动资金,造成一边是原材料堆积,一边是产品脱销被动局面。“四送一服”一行人深入企业车间,实地察看生产流程,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后,鼓励企业更新发展理念,利用国家控煤政策,提高生物质固体燃料产能。现场帮助对接建设银行落实资金;技术上指导生产人员增加农作物秸秆的掺烧比例,以解决产品中焦油多的问题,提高产品品质;帮助解读了省市县关于秸秆产业化利用的优惠政策:企业加工利用农作物秸秆的每吨给予250元奖补,可以申请农用电收费标准,税收上享受“即征即返”等优惠政策。

  企业负责人在得知融资渠道和优惠政策后,信心倍增,当即表示加快融资进度,采购设备,扩大产能,提高秸秆产业化利用量。

  今年以来,休宁县农业农村水利局优化营商环境,建立与企业联络机制,组织相关部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开展要素对接。1-4月共召开政策宣讲会、企业座谈会、组织要素对接会8次,走访企业达132家,取得良好效果。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刘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