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消防提醒:近期发生27起 碰到千万小心!

  5月18日18时许,合肥市一位妈妈打来求助电话,大窑湾路一居民楼楼道有蛇。接到报警后,特勤一站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到达小区后,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带着消防员来到7栋1楼。原来,小女孩发现门口有一条小蛇,害怕伤到孩子,女孩妈妈赶紧报警求助。消防员到场时,经过仔细寻找,在一楼通往二楼的楼梯上,发现一条约20公分长,小拇指粗细的“袖珍”小蛇,消防员们立即用捕蛇夹将蛇按住装进袋子里。

 楼道里惊现幼年“小青” 楼道里惊现幼年“小青”

  经过观察,小蛇是普通的草蛇,消防员将它拿到附近的南淝河放生。

  厨房里突然来了不速之客

  5月14日17时许,肥东县一居民楼的厨房里,突然出现了一个“不速之客”,把住户吓得不轻。

  接到报警后,肥东大队龙泉救援站很快赶到现场。只见厨房的冰箱底部,露出了一个蛇尾巴,正在不停的摆动,不一会儿就钻进冰箱里。消防员把冰箱慢慢抬起,另外两名队员用两个夹蛇器,一个固定住蛇的身子,一个找它的头部。

  几分钟后,消防员把这条蛇从冰箱里拽了出来。好家伙,这条蛇有一米多长,看到消防员,攻击性还挺强。

  最后,消防员将其放了生。

  比黄鳝还粗,在学校卷帘门里!

  “有多粗?”

  “比黄鳝大,比黄鳝粗!”

  5月11日清晨5时许,天鹅湖站接到报警,在望江西路一学校内的卷帘门里,发现有一条蛇。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一条蛇正在卷帘门里面,蛇尾长长挂在外面,没有动弹。消防员很快将蛇清理了出来。

  原来,卷帘门是带洞的,蛇进去后直接被卡住,“不幸丧生”。

  小蛇闯进居民家

  5月7日12时许,半汤站接到报警,一居民楼中发现一条蛇。

  消防队员到场后发现,这是一条无毒小蛇,盘踞在居民家的门缝中。消防队员直接上手将其抓住,放入袋子带到野外偏僻地区放生。

  据初步统计,5月以来,合肥消防救援部门接到跟蛇有关的警情27起。(朱小妹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