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霍邱县“四心”助农村电商工程提质增效

  霍邱县大力实施农村电商民生工程,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和宣传普及力度,着力提高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程群众知晓率和满意率。

  细心网点分类。优化整合乡村电商服务网点367个,其中贫困村电商服务网点78个,贫困村网点覆盖率90.69%。初步摸排具备农产品上行能力的电商服务网点161个,已开展农产品上行且年均网销额不低于10000元的网点有121个,占全县网点的32.97%。

  精心信息梳理。聚焦贫困村、贫困户,梳理出“愿参与、能参与”电商扶贫的农特产品信息100余条,建立适宜网销的农产品信息库。2020年通过企业帮扶、产销信息对接等帮助销售产品100多万元。

  耐心主体培训。加大对农村电商服务网点负责人、产业发展指导员、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业务培训力度。2019年以来,全县累计培训4940余人次,其中培训贫困户2650余人次,线上培训课程浏览播放量近400万,新增电商经营主体250余个。

  齐心电商扶贫。推广“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你种我销、你养我卖”等电商5种扶贫模式,累计带动830余名贫困人口年均增收1500元、非贫困人口200余人年均增收3000元。与益农信息社、惠农金融、就业扶贫驿站等功能融合发展,发挥“一点多能”作用,分别与益农信息社、惠农金融、就业扶贫驿站融合后共建网点8个、13个和1个。

  来源:六安市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刘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