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郊区12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同步开展大规模集中接种

  5月18日上午,在铜陵市郊区政府内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排队等候的居民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有序进入接种区。在接种前,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者分别进行信息登记和预防接种。居民在接种完成后,需在休息留观区留观半小时,无异常反应方可离开。铜陵市郊区大通镇副镇长程华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昨天下午,大通镇在郊区政府安排了一个临时接种点,群众接种热情非常高。今天早上7点不到就有人排队了,8点准时开始接种。两个小时不到,已累计接种200余剂次。”

  根据铜陵市统一安排,铜陵市郊区本周共接收新冠疫苗19300支,预计在5月19日完成接种任务。为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铜陵市郊区组织人员全力做好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据铜陵市郊区卫健委副主任张阳春介绍,为完成接种任务,郊区12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同步开展大规模集中接种,各接种点都制定了疫苗接种相关宣传展览版,同时安排咨询医生,对前来接种的群众疑问进行解答,引导居民理性接种疫苗。截至5月18日,铜陵市郊区接种第一针疫苗43548剂次,接种第二针疫苗8275剂次,累计接种51823剂次。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刘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