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300名核酸采样人员驰援六安

  5月13日,六安市确诊一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自5月14日起,该市启动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应急预案,对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5月14日下午,安庆市选派300名核酸采样人员奔赴六安市,支援当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5月14日上午,市卫健委接到上级部门指示后,立即进行部署安排,发出赴六安支援的通知后,安庆市各地积极响应,医务人员踊跃报名,在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里,300名核酸采样人员迅速集结到位。

  考虑到各地采样人员数量及距离六安市路程远近等因素,安庆市最终选定了岳西、潜山、怀宁和太湖4个县(市)参与此次支援工作,其中岳西县100人、潜山市100人、怀宁县50人、太湖县50人。派出的300名核酸采样人员全部来自4个县(市)的乡镇医院、县级医院、疾控中心等单位,均参加过核酸采样培训且开展过采样工作。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到哪里去。”岳西县医院护士朱媛媛在电话中说。“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将不负重托,圆满完成本次任务。”怀宁县疾控中心徐浩说。

  岳西县支援六安核酸检测医疗队最先出发,于当日14时40分到达六安市,16时开始采样工作。随着各县(市)医疗队相继出发,安庆市所有支援人员已于当日18时全部到位,被分配到六安市裕安区城南镇和小华山街道,截至当晚19时,安庆市支援六安市核酸采样工作的300名医务人员已全部到岗到位,投入当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