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休宁县:落实河长制 保河道通畅

  近日,在休宁县榆村乡富溪村藏溪河塘下桥下侧河道上,一台挖掘机和运输车正不停清理清运堆积的建筑渣土,以最快速度恢复河道畅通。

  据乡水利员介绍,这堆渣土系去年底建塘下新桥所留下的,占据了部分河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此,乡里于5月12日及时与施工方对接,14日早施工方就立马组织人员及机械赶来清理。

  此前,该乡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榆村村佩琅河上游溪沿组谢某诚兄弟俩门口一河磅处,有一堆建筑垃圾约近200多立方米,占用河道10多米宽,通过调查了解系谢某诚兄弟俩让人堆放所致,疑似用作建停车场。为此,该乡会同村里及时找到谢某诚,对其擅自让人堆积垃圾欲建停车场行为给予严肃批评,讲清利害关系,并敦促改正。随后乡村共同商议,决定由村里实施集中整治,并于“五一”前全部清除干净。

  5月15日下午5时,塘下桥河道处的渣土垃圾赶在当晚强降雨之前全部清理干净,至此,这两起河道安全隐患得以彻底消除,不仅有效保障了该乡佩琅河、藏溪河的正常行洪,还对河道沿岸文明创建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近年来,该乡始终把落实河长制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明确各级河长职责,设立警示牌强化河长制宣传,常态化开展河道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各河段河长及时整改。近期以来,尤其加大对在乡域内河道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现象,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以强有力举措力保河长制运行顺畅,压实责任,确保榆村母亲河“岸绿、水清、景美”。(叶天寿)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