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接种突破350万人!合肥通报最新疫情信息

  5月20日,记者从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此前合肥市肥西县确诊的2名患者病情稳定,健康状况持续好转,很快就能康复出院。

  截至5月20日18时,合肥疫情呈现“三个全部阴性、一个尚未发现”特征:一是流调在肥密接、次密接者1761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二是采集核酸样本36.8735万人份,已检测36.8735万人份,结果均为阴性;三是第二轮累计检测16.1829万人次,结果仍为阴性。

  截至目前,合肥尚未发现本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经专家研判,此次疫情形势总体可控,在肥社区传播的可能性很小。

  截至5月20日18时,合肥累计接种疫苗398.6859万剂次,其中,第1剂353.9227万剂次,累计接种总人数已突破350万人。目前,“有苗打”可以保证,关键是要继续做到“有序打”“安全打”。

  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诊疗救治组组长、疫情监测组组长,合肥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晓峰表示,一般情况下,患者康复出院后,本来可以回到工作地或户籍地。考虑到不给兄弟省市添负担,经研究决定,待2名患者治愈出院后,继续留其在合肥进行医学观察并康复疗养一段时间,所有费用由合肥市承担。2名患者得知后非常感动,认为合肥是一个负责任的城市,是一个让人感到十分温暖的城市。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