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截至4月底,合肥市建成公共停车位2136个

  5月20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目前西二环快速化改造、金寨路快速化改造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两条断头路已开工进场,建成公共停车位2136个。

  西二环快速化改造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今年拟建的14条快速路正按计划推进,郎溪路、文忠路已开工,西二环快速化改造、金寨路快速化改造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在建的7条快速路进展顺利,畅通二环北环工程主线桥结构施工完成,一标段已于5月8日主线桥放行通车,南二环管线迁改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南淝河路二标放行通车。

  淮北路、黟县路两条断头路已开工

  2021年计划实施打通断头路项目46条(续建20条,新开工26条),截至目前,广德路(长江东路-襄水路、乐水路-和平路)、大强路、天都路已完成,淮南路(炉桥路-胜利路)主车道已放行通车;另外,南屏路(汤泉路-南二环路)等15条断头路项目在建;今年拟建的26条断头路正在按计划推进,其中淮北路、黟县路已开工进场,合作化南路已完成施工招标。

  明光路与胜利路交口拥堵点将开工治理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持续推进交通拥堵点治理,加快黄山路与合作化路交口、潜山路与祁门路交口等6处续建的拥堵点工程施工进度,推进明光路与胜利路交口等2处拥堵点施工准备,马鞍山路与长江中路交口等4处拥堵点施工图审查,加速其余拥堵点治理项目前期工作。

  截至4月底建成公共停车位2136个

  今年以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通过科学统筹、重点督促、及时预警,加快公共停车场建设步伐。截至4月底,共建成停车泊位30246个,其中配建停车位约28110个,公共停车位2136个。(合建宣 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