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连续工作12个小时后中暑脱水 安庆市一名支援六安医务人员晕倒在抗疫一线

  我采集的核酸样本在哪?别弄丢了!”这是5月18日晚,从中暑脱水中苏醒过来的黄李芳口中说出的第一句话。半个小时前,作为安庆支援六安疫情防控医疗队的一员,在连续工作了12个小时后,她晕倒在去往居民家中开展核酸采样的途中。

  “我现在身体情况好多了,随时都可以再上岗。”5月19日中午,黄李芳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说。

  5月18日晚8时50分左右,在六安市一小区,当地社区志愿者陪着黄李芳一起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群体开展核酸采样工作。“黄医生怎么还没来?她刚才说稍微休息一下就上来的。”见黄李芳没上楼,志愿者赶紧下楼寻找,这才发现她晕倒在三楼的楼梯间。

  这是黄李芳爬的第七栋居民楼,由于是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她只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向上爬,汗水越流越多,脚步也越来越沉。在此之前,她从早上7时30分就开始在社区采样点工作,下午入户采样。截至晕倒前,黄李芳当天共完成核酸采样572份。

  社区志愿者、小区居民第一时间将她的防护服剪开,只见她全身湿透,汗水顺着防护服不断地往下滴。很快,她被送往医院急救。“晕倒之前,只觉得头特别晕,眼睛睁不开,呼吸不上来。”黄李芳说。

  其实,黄李芳在爬第三栋居民楼的时候,就觉得有点胸闷头晕。“当时很想喝水,但又不愿意喝水,因为一喝水就要上厕所,那样就会浪费一套防护服,我舍不得。”黄李芳就这样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直至晕倒。

  “黄医生晕倒的时候,整个人脸色苍白,满头大汗,手上还紧紧攥着核酸采样信息登记本。医生对她进行了吸氧等对症处理,好在她很快就醒过来了。”怀宁县医疗队领队姜锋告诉记者说,“这不,今天一直‘吵着’要上岗,我们还是想让她好好休息一天。”

  37岁的黄李芳是怀宁县洪铺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妇产科医生,作为医院里三名党员之一,在接到我市征集人员再度支援六安核酸采样工作的通知后,她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入党14年,从医13年,我在医院里也算是比较年轻的业务骨干,我应该来一线。”黄李芳说。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