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 支持民企融资见实效

  “今年初在徽商银行拿到了两笔贷款,总共600万元。 ”2月26日,合肥琪琪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芹就公司融资情况侃侃而谈,“这两笔贷款作为流动资金使用,将有助于扩大生产规模”。

  我省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不断加大,在严监管、去杠杆、防风险的背景下,2018年全省仍实现新增贷款4278.85亿元。今年1月,全省当月新增贷款1281.95亿元,创单月历史新高,同比多增554.15亿元,其中投向民营经济的占大头。截至今年1月末,全省本外币贷款余额首次突破4万亿元,达到40907.1亿元,同比增长13.94%。这是继2016年11月突破三万亿元后,两年多时间我省贷款规模再次迈上新台阶。

  “除去银行业年初放贷、年末收贷的惯例因素外,新增贷款单月历史新高表明支持民营经济融资已见实效。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称,去年底,我省印发《关于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优化内部激励,引导金融机构扩大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信贷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