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萧县交通部门介绍,萧县至江苏徐州直达公交将于2月底开通试运营,从起点萧县火车站乘车到终点徐州淮西汽车客运站,只需要半小时。

  萧县是距离徐州最近的县城,到徐州西三环仅15公里,然而行政区划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两地经济的融合与居民的生活需求。近年来,萧县把依托徐州都市圈、接受辐射带动作为全县实现“加快发展、奋力崛起”的重要战略,利用当地的区位、资源等优势,在主动融入中求发展、在参与互补中求共赢,特别是萧徐两地交通环境的提升更是进一步缩短了两地居民心理上的距离。2016年9月,萧县高铁北站与郑徐客运专线同步投入使用,仅需18分钟,即可从萧县北站乘坐高铁到徐州东站。

  在宿州市交通运输局、萧县人民政府、萧县交通运输局和徐州市交通运输局、徐州市运管处的共同努力下,萧县至徐州的省际公交班线即将于2019年2月底全面开通。

  据萧县交通局客运管理办公室主任路明介绍,该公交路线目前初步设计7处公交站点,单趟行驶里程22公里,运行时间约半小时,间隔10-15分钟发车,票价5元。参与萧县至徐州运营的班车共有18辆,全部为新能源汽车,由徐州徐萧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运营。该县政府部门将于2月22-23日发布公告,运营时间初步定在2月25-26日,最迟3月2日通车。

  萧县至徐州省际公交开通运营后,将极大地方便两地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对加快萧县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良)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