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合肥中心支行行长刘兴亚表示,去年底以来,人行合肥中心支行进一步疏通货币信贷政策的传导,指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快推进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在增量扩面提效、下放授信权限、优化审批流程、落实尽职免责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进一步加大货币政策工具的支持,积极运用中央银行再贷款、再贴现工具,引导、撬动金融机构增加对民营、小微企业贷款投放,逐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我省积极种好金融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责任田”,完善信贷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机制,使各类金融机构对民营经济的信贷投放,在公司类贷款中占比超过50%。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昌顺说,金融部门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按照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30条意见要求,充分调动各类金融资源,增加产业龙头、就业大户、战略性新兴行业等关键重点民营企业的流动性,持续扩大融资担保规模等,切实把更多金融“活水”引向民营企业。

  持续创新金融产品 不断化解民企融资难

  我省通过创新金融产品,不断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就“税融通”而言,省内已扩大覆盖范围,将B级以上(含B级)民营企业纳税人列入支持对象,政策性担保机构对“税融通”贷款给予增信支持,力争每年“税融通”投放额10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