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铜陵市,有关部门与金融结构携手大力推动“出口退税贷”等信贷产品,服务出口型民营企业。铜陵图顺电力金具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朱春锁说:“春节前,我们接了一笔来自欧洲280万欧元的订单,急需资金采购一套生产线和生产原料。我们在一场纳税人座谈上提出了企业的资金难处,春节后在中国银行获得了800万元信用贷款。 ”据了解,这也是铜陵市单笔金额最大的“出口退税贷”信用贷款。

  我省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发展免担保、免抵押的信用贷款业务,配合省有关部门推广“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信用增信融资”等信贷产品。阜阳联喜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煤炭销售的商贸型企业,2017-2018年连续被评定为纳税信用B级企业。今年春节前夕,煤炭行情回暖。公司法人刘红彦本想在年前购进一批煤炭,增加库存量,但由于成本上涨,资金不足,无法进一步扩大采购规模。 “公司信用度好,只用了3个工作日,就申请到120万元的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刘红彦说。

  多家银行针对流动资金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又临时存在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推出了小企业易连贷产品。徽商银行合肥分行小企业部总经理夏林宝说,该产品只需结清贷款项下利息,便可实现贷款资金在原授信到期后无缝对接、延续使用。

  为拓展融资渠道,我省扩大新型政银担业务。省信用担保集团副总经理刘小兵说,通过完善政银担合作模式,对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用足用好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授信额度。力争到2019年底全省新型政银担业务新增额达到930亿元,到2020年底全省新型政银担业务新增额达到1000亿元。

  “金融产品要为民营企业量身打造。 ”在安徽永锋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汪小彬看来,当前的金融产品还不够丰富,就自身所在的企业而言,想申请的贷款却无法得到满足,期待金融机构加大创新力度。

  创优民企融资环境 探索实施精准化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