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落实实战化训练工作要求,全面提升部队攻坚克难能力,10月20日上午8时,安徽省公安消防部队2015年度实战化训练比武竞赛在总队培训基地鸣枪开赛。

  19日下午,总队王其堪参谋长出席全省消防部队2015年度实战化训练比武竞赛预备会并讲话。王参谋长指出,比武是检验全部队年度训练成果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广大官兵展示风采的重要舞台。同时要求:一要做到严密组织,全程正规。

    此次比武涉及单位广、人员多,各单位不仅要在场上比技能、比本领、比业务,而且场下要比作风、比纪律、比落实正规化标准,确保每个环节都能做到精神饱满、规范统一、井然有序;二要做到严格管控,全程有序。在比武过程中,裁判员要以对部队高度负责的态度,秉公执裁、做到公平、公正。督察人员要认真履职,做好带队集合、内务评比、查铺查哨、人员管控和条令条例落实等工作;三要做到措施周密,全程安全。

    比武期间,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格人员、车辆和器材装备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要针对比武人员心理压力大、思想包袱重等特点,深入细致的做好队员的思想工作,要比出成绩,更要比出关爱、比出友情。

  此次实战化训练比武竞赛共设理论考核、400米消防接力、攀登挂钩梯操、负重攀登10楼、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绳索攀爬操、火灾扑救通用操、复杂地形救援通用操、3000米跑9个竞赛项目。在为期6天的赛程中,来自全省16个支队的192名参赛官兵将围绕既定竞赛项目展开角逐,充分展示全省消防部队实战化训练的新成果,全面展现安徽消防铁军的新形象。

  根据赛程计划,竞赛首日共进行理论考核、400米消防接力、攀登挂钩梯操和绳索攀爬操4个项目的激烈角逐。目前,比武竞赛工作组织严密,安排科学,保障有力;参赛队员士气高昂、勇于拼抢、顽强拼搏;裁判人员严格标准、秉公执裁、公正判罚,确保了比武竞赛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