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10月20日上午,安徽省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合肥举行。安徽省银监局、财政厅、人社厅、国土厅、国税局、地税局、民政厅等各大相关部门都为减轻企业负担而推出相关政策。

  此次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是建设企业减负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将以宣传周的形式集中宣传国家和安徽省减轻企业负担所采取的政策、措施和成效,旨在帮助企业了解和享受各项惠企政策。

  省经信委巡视员常启斌介绍:“继续完善涉企收费清单制度,将动态管理和公示涉企收费清单作为常态化工作,让企业明明白白缴费。”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向省直部门和市县经信委发放了《国家和安徽省支持企业发展与减轻企业负担政策解答》本。根据企业的诉求,政策围绕收费减免、税收优惠、财政扶持、金融扶持、创业及培训扶持等七个方面的161个政策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