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小偷,人人痛恨。但是部分人可能存在“事不关己”的思想,即使自己有了线索也不向公安机关举报,导致公安机关破案困难。但是肥东县一位废品收购站的大哥,却为大家树立了榜样,提供线索并协助肥东警方破获2起盗窃案。

  4月17日、22日,肥东境内连续发生两起电动三轮车盗窃案,其中17日电动三轮车被盗的李爷爷,在三轮车被盗后捶胸顿足……对于家庭并不富裕的他,无异于损失了一笔“巨款”。接到报警后,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丁海洋,立即联合视频侦察人员沈静、马晓红展开调查。当民警摸排走访到肥东县石塘路附近时,一个废品收购站的大哥提供了一条重要的线索“4月17日和22日,有个男子卖给了我们废品收购站2辆电动三口轮车,我担心他是偷来的,就让他出示了身份证,我偷偷把号码记下来了,车子还在我们的废品收购站里”。民警根据这条重要的线索,很快锁定嫌疑人身份,并于4月29日将嫌疑人抓获,并追回了被盗的2辆电动三轮车。

  在领回了被追回的电动三轮车后,失主李爷爷和陈大哥激动地逢人就说“没想到这么快就破案了,感谢警察,感谢那位提供线索的好人。(东公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