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家里的阳台上,我每天都能看到这里的变化。”家住华仑港湾的贺女士告诉记者,自芜湖开展长江岸线整治行动以来,江岸线以一天一个样的速度变得规整、漂亮。

  而说到芜湖的变化,出租车驾驶员宋师傅颇有发言权。“现在的桥和路都被打理得很干净,很多标志标线是全新的,以前经常堵的一些路段,也变得畅通多了。特别是中和路和弋矶山路口,政府部门下力气整治成效显著。”

  整洁有序的道路、植被覆盖的街角、改造提升的老旧小区……随着文明创建“环境提升”行动在我市城乡如火如荼地进行,越来越多的成果和变化正在显现。

  采访中,和前几位市民一样竖起大拇指点赞的还有后先生。他告诉记者,因为工作的原因,他已有一年多没回芜湖了,这次回来最大感触是芜湖变新了、变美了、变得更文明了。“特别让我骄傲的是,现在的马路上,很少看到闯红灯的行人,斑马线前主动停车的也特别多。我觉得这是文明创建最漂亮的成绩单。”

  (芜湖日报记者 俞冰清)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