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晚,一辆摩托车和一辆小轿车在明光市车站路中段发生严重碰撞,摩托车车主被当场撞飞。所幸,事发路段在明光市公安局西环路派出所附近,民警紧急救治伤者送医,为伤者迎来了一线生机。

  当日晚23时许,居民朱某骑着一辆摩托车在车站路段自南向北骑行,在车站路中段与一辆小轿车发生激烈碰撞,朱某被撞飞出路面,摩托车被撞粉碎。此时正在派出所内值班的民警听到巨响后赶忙跑出查看情况,发现发生车祸后,立即指挥周围交通,将来往车辆疏导分流、及时保护现场,并上报指挥中心,调派救护车前来救治。通过查看伤者伤情,发现伤者腿部已严重变形断成两截,仅剩皮肉相连,鲜血直流,于是民警和热心群众立即对伤者进行救治,固定伤腿,止血,并耐心和伤者交流,帮助其保持清醒、安慰伤者不要害怕,不要乱动,安心等待急救车。待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民警又帮助医护人员将受伤男子抬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直到交警大队民警到达现场处置后,民警才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工作。

  由于救助及时,处置得当,伤者已无生命危险,交管部门正在对事故做进一步处理。西环路派出所民警心系群众安危,一心为民的举动也赢得了现场群众的称赞。 通讯员 黄冰姝 季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