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深夜9点多,肥西上派镇人口密集的中街水晶城发生一起警察街头擒窃贼的精彩一幕。

  当晚9点多,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秦基昌和妻子一起陪生病的儿子看病结束,途径上派镇中街水晶城时,突然发现路边一男子正是自己办理的一起盗窃案件的在逃嫌疑人,秉着职业使然,秦基昌顾不上与妻子解释,快速放下怀中的儿子后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嫌疑人蒋某某制服。期间,做贼心虚的蒋某某见到“从天而降”的警察抓到了自己,表面上装作十分配合,却突然挣开秦基昌的手逃离现场,此时街头人来人往,蒋某某慌不择路的逃蹿极易伤害到过往行人,凭着平时过硬的身体素质秦基昌奋力追赶,追了将近1公里的路途后,他最终牢牢地将蒋某某摁到在一个拐角处。

  此时,事发现场围观了大量的市民,大家在得知是警察正在执法后,纷纷为秦基昌赤手空拳擒窃贼的勇敢行为而称赞,期间秦基昌柔弱的妻子因害怕丈夫受到伤害,充分发挥警嫂的担当意识,快速将孩子交到旁边店里托人看管,积极上前欲帮助自己的丈夫。此时,秦基昌一边紧紧摁着嫌疑人,一边让妻子拔打报警电话。几分钟后,派出所支援警力赶至现场,将嫌疑人带往派出所。

  张秀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沈洁)